菩提甘露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422|回复: 0

念不动经小合集2

[复制链接]

570

主题

570

帖子

1837

积分

实习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837
发表于 昨天 0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不忘初心 于 2026-6-24 22:18 编辑

【温馨提示:点击下面的标题即可收听音频】
.

Wenda20200417 14:09 

1.要从正能量方向祈求菩萨;念不动经文如何祈求

女听众:有同修分享,如果感觉度人中受到了不好气场的影响,念不动经文,可以烧给自己要经者,针对念不动经的不良气场的有缘众生。请师父开示,这样的祈求是否如理如法?

台长答:他念给气场不好的有缘众生?(他抬头还是写给自己的要经者,但是祈求是针对他自己念不动经的不良气场的有缘众生)最好不要,“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增加能量”,应该这样(明白)什么事情从正能量方向去求,不要从负能量方向去求。比方说同样一句话,“请观世音菩萨让我增加能量,保持菩萨佛光普照”,那你说“观世音菩萨,我身上可能会有很多灵性,所以我念不动经,您帮我把这些灵性去掉”,本来没的,人家来了(明白了)


Wenda20190203A 24:35 

2.看负能量的新闻、电视导致念不动经;标题不好的内容不能看

女听众:师父,您可以说一些我的毛病吗?我需要改哪方面的毛病?

台长答:你的毛病:胆子小,还不够放下(对)年轻时候犯了一点邪淫罪(有。对不起,忏悔)改了就好了(好的)你现在知道做人要做什么样的人(师父说要做浩然正气的人,顶天立地)

对啊,你看看大家为什么对师父这么尊敬?浩然正气啊!(对)就是这样。做菩萨,那么你这个人也就成功了;如果你不向菩萨的要求来看,你人也不会成功

(明白。弟子向师父忏悔,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有点懈怠,还看了一些不好的新闻、电视等等。我觉得每次看了就特别后悔,向师父忏悔)

现在知道了?脑子有问题(我知道,对不起)我告诉你,毅力要强到什么程度?看到这种东西,不管它怎么吸引,你要想到这是畜生的事情,不是人做的,不是人做的行为你去看它干吗?(是)

你要去看那些畜生,那你就是畜生。人就不应该去看这些东西,菩萨更是不要谈了!所以你在看这些东西跳过去的时候,你要知道这些都是畜生,那些烂新闻不就是畜生新闻啊?

(是。师父之前也讲过,这种新闻里边有很多负能量,然后我就明显感觉到,只要一沾这种新闻之后,念经就念不动,感觉自己的正气都被吸收了)

现在知道了吗?丢人吗?(丢人,对不起师父)去登报啊?去讲给人家听啊?“我看了”敢讲吗?不敢讲出来的东西都叫负能量(明白)

你敢讲出来的都叫正能量。“我看了谁跟谁搞起来了”,这种东西你能看吗?(不能不能)你连个标题都不能看,看了之后你就有负能量,你只有跳过去(好的)

学学你师父吧,师父搞新闻搞了这么多年,为什么师父能这样啊?我告诉你,我不看那些畜生的事情,也不看人卑鄙的事情,要看就看菩萨的事情(明白,我们一定向师父看齐。感恩师父)

好,乖一点。还有,再教你一句话:化妆时间不要太长(呵呵……好的,感恩师父)师父什么都知道。不要一天到晚在臭皮囊上花太多时间(师父太厉害了,我就这两天开始……师父太厉害了!)

“太厉害了”,师父是谁啊?而且你人长得也蛮漂亮的,没有必要再去臭皮囊上拼命地化了。你看看你长得挺好的,两个眼睛一边一个,哈哈……(感恩师父,我以为您法身来了呢!)

来了,你以为假的?没看见啊?(师父,您在哪儿?)在你的左面(感恩您)每一天要好好修心就好了(好的)你自己的颈椎脖子这两天不好,不知道啊?(知道知道!)

你知道来干吗的?帮你颈椎敲了两下就好了(感恩师父!感恩师父!)现在热吗?(现在热,热热热!真的突然间特别热!感恩师父,对不起)


Wenda20181021B 16:31  

3.不想念经或念不动经,更要学习《白话佛法》

男听众:最近发现一些问题,有些同修遇到念经念不动,或者不想念经,或者念经文组合的时候困难比较大,原因是不是他自身的业障太重,或者自己的愿力不够,又或者是他有一种畏惧感?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(就是这样)如果是这样,应该从哪方面努力呢?

台长答:精进努力,不要去懈怠,自己要找到正能量。每天正能量的方向是什么?单单念经还是不行的,最好的方法是什么?《白话佛法》啊!就是让你不要懈怠的,实际上每一天你都离不开《白话佛法》的(对。我们每天早上起来都跪在佛台前读,感觉自己得到身心的加持,觉得非常有能量的)

非常有能量(哪天不读的话,觉得自己有一点犯糊涂那种感觉,真的是这样吗?)对,就是这样。师父过去还比较谦虚,我想《白话佛法》随缘吧,后来菩萨直接指导,说必须要学,不学的话,很多人已经退转、迷惑了

(对,我们最近明显感觉到师父讲的“三大法宝”加上《白话佛法》非常有系统、有体系。因为学习《白话佛法》能更加深刻了解为什么要许愿、念经、放生。如果仅仅去做这些事情,没有从内心去开悟、去理解的话,很多时候做的都流于形式,没有从内心去启发自己的根本佛性)

对了。很多人去放生,也念经,回到家照样吵架,跑过去装模作样,没有用的!(对的。知行不合一没有从内心真正地开悟)

不理解他就做不到(对,真的是这样。我们最近也发现,有些老同修不怎么出来共修,和他们一接触就知道《白话佛法》没怎么读,也没怎么学,遇到问题还是一样发脾气、闹别扭,家里搞得不和睦,导致家人不相信,反而反对,断了家人慧命)

没用的。要学《白话佛法》,已经到第11册、第12册了(太好了,感恩师父。师父这么多的心血之作,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学习,也希望更多的师兄能够好好地认真对待)对啊。


Wenda20180316  09:27

4.念经念不动是和菩萨不能相应吗

男听众:师父说,如果念经念不动,就已经没有和菩萨相应了。这里的“念不动”是指那种心烦意乱不想念吗?

台长答:心烦意乱不想念,就是和菩萨不能相应。念不动还能念,因为你心里还在念(明白了。师父,如果业障来的时候,或是念得很多的时候,也会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种也是失去了和菩萨相应心吗?)应该说你只要念不动,而且你心里也念不动了,你不念经当然就和菩萨没有联系了。单单磕头这种外在的联络没有用的,一定要念经的(明白了)


Wenda20130913 56:28 

5.听众总结学佛倒退、念经念不动的五个原因

女听众:向师父反馈一个情况,我们在弘法当中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,包括一些修心灵法门一两年的人,他们会有一段时间突然觉得自己念经念不动了,有些人还会全身发软,走路也走不动了,身体从下往上发麻。有些家属本来就反对,看到这种情况就更反对。

我跟他们仔细交流过,发现有几个问题,最普遍的就是同修帮家人念了太多的经文组合,自己的经文组合没有跟上,有些人为了帮儿女自己的经文组合根本就不念了,而且自己身上都是很多业障,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中老年同修比较多。因为觉得经文组合好嘛,就赶紧给老公给儿女念,把自己就放在一边了,于是就出现这个问题。

第二个问题就是有些同修念经打坐,打坐可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第三个问题就是有些同修家里没有佛台,他们上心香的时候跪拜,这个师父讲过不应该的,是吧(对对,完全不应该的)

第四个问题就是他们快速地念经文组合,有些同修二三十分钟念一张,这个也出问题。

还有一个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有些同修长期念往生咒49遍以上,念了将近一年了还没有降下来。

这几个问题其实师父在广播里都讲过,是不是都是惹灵性的行为?

台长答:你是一个非常有智慧而且非常开悟的人,你刚才讲的几个问题,完全正确。很多人为什么会念得发软?因为他根本还没有能力就去帮助别人,他的身体承受得了吗?你连一个船都没有,一个小舢板救上来几百个人,你这个船一定会沉下去的。第二个问题,谁叫他们打坐的,师父再三重申不许打坐,就是不听话

(嗯,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,有些同修就是埋头念经,我跟他们一而再、再而三地说要听广播,他们说没有时间听广播,没有时间看书。然后自行一套就出问题,有些可能精神都会出问题,家人还以为我们心灵法门有问题,实际上是他们自己没有按照师父教的方法去做,这个问题真的是很多、很普遍的)

对。如果自身不修好,第一救不了别人;第二,如果家里人的业障很重,本身还反对,对你的气场就有影响,你念一张经文组合拿到半张的效果,而且又不给自己念,整天帮人家念,你根本还没有能力去帮助别人。家里现在只有一百块钱,人家欠几万块钱,你拿出一百块能帮助谁呀?

(是的,所以我想提醒同修:度人的时候一定要给大家说清楚这些问题,不然他们不懂,别人还以为我们心灵法门有问题,所以要多多地提醒,跟新的同修多交流。这个问题不只是出现在新的同修身上,有些人都修一两年了还会出现这种问题)

就是,不听师父的广播,他不能理解只是念经。过去也有很多人念经啊,为什么也有念出偏差的?就这个道理。为什么要有师父,师父就是要帮助你们,如果我不帮助你们,做什么师父啊

(是的,所以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听广播,《玄艺问答》非常好,非常重要)

真的非常重要。

【文字仅供参考,敬请以音频为准】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菩提甘露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